我校曲艺学生参加福建省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节目展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79

我校曲艺学生参加福建省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节目展演

公共教育部 2019-6-10


68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福建省艺术馆、“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承办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节目展演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我校公共教育部缪敏主任、国家级非遗项目(伬艺)传承人强淑如老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熊小杏老师带领曲艺学生参加了此次展演。

整场演出共分为民俗展演和非遗精粹两大部分,我校的曲艺节目福州评话《遇见大贵人》福州伬艺《丝路扬帆》与其它闽剧等16各具特色的表演轮番登台,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非遗文化饕餮盛宴。学生以福职院新青年的形象,向社会传播福职院好声音。演出现场氛围热烈,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通过这次展演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舞台表演的快乐,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曲艺的深厚底蕴,还极大提升了文化自信。同时也积极推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进程,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熊小杏/图文)

图一:曲艺学生表演伬艺《丝路扬帆》

图二:曲艺学生表演评话《遇见大贵人》



图三: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