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举办双创通识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77

双创学院举办双创通识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07-03

为更好地推进通识核心课程建设72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全校双创课程教师在我校特教楼2 楼智慧教室举办了“双创通识课程建设交流研讨及双创师资培训与教学示范会”双创学院全体人员、学校全体专兼职双创教师、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内部分高校双创教师齐聚一堂,畅谈教学经验,碰撞思想火花。

会议伊始,由双创学院副院长舒良荣致词。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以《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分享我校在创新创业通识教育方面的探索与成效,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实施及大赛经验分享和成果介绍。

随后杨颖老师对创业基础课程的案例导入和课程框架、商业模式创新做了分享,紧接着董钦老师对职涯课程体系做介绍,最后韩燕霞老师基于希望中心取向理论下的生涯唤醒课程做了分享。来自福建润和汽车有限公司的战伟总经理,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教研室齐河宁主任、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创教研室刘雪钦主任也分别就双创通识课程的建设与实施分享他们的做法与思路。

通过交流研讨教师们相互了解、熟悉共绘双创教育与生涯教育愿景蓝图研讨双创通识课程教学的模式与方法。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教师团队达成共同进行课程开发建设的初步意向。

(文/郑艳 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