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部举办我校第二十二期“励园讲坛”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2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67


公共教育部举办我校第二十二期“励园讲坛”

公共教育部 2019-10-18

为传播文明,践行礼仪,切实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人文素质和职场竞争力,1018日晚,由校宣传部主办、公共教育部承办的第二十二期“励园讲坛”《礼赢沟通》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公共教育部主任缪敏主持,公共教育部美育教研室杨霞主讲,各学院学生和相关教师共3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析了“生活、职场中沟通不畅、沟通无礼”等现象,从“沟通的意义”、“沟通的构成要素”、“礼赢沟通之应用过程”、“沟通小贴士”等方面讲授了人与人之间沟通应该注重的艺术性,探讨了若干实用、有效的和谐沟通具体办法。杨霞老师将传统国学与现代礼仪结合,运用众多国学经典名句,引发大家深层次思考;讲述历史典故和生活实例生动幽默,现场师生笑声不断;通过做小游戏及现场频频互动,进行实操演练。讲座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学生热情高涨、积极配合,掌声阵阵。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生的礼仪教育,调动学生思考礼仪、实践礼仪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礼仪教育任重而道远!


(图文/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