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部举办茶艺知识讲座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2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97

公共教育部举办茶艺知识讲座

公共教育部 2019-10-30


石碾轻飞瑟瑟尘,乳香烹出建溪春”,20191029日晚,应公共教育部的邀请,来自福建农林大学茶叶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负责人、国家一级茶艺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叶加工师、茶叶加工师考评员张雪儿老师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一场欢乐的闽茶文化盛宴。美育教研室教师参与了此项活动。

张雪儿老师用风趣幽默的口吻给大家讲述了闽茶文化的起源、历史、应用以及品鉴。讲座期间,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六大茶类冲泡与审评的实践活动。学生们认真地观察外形、闻嗅香气、品尝茶汤、观赏叶底,并从中感受到了茶艺的魅力。

世界茶叶看中国,中国茶叶看福建”。通过讲座及闽茶文化体验分享会,让学生们接触茶文化,感受茶文化,接受茶文化的熏陶,深刻地体验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对福建茶文化及福建茶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爱上茶文化,耕植热爱家乡的情怀。

(宋玉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