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部“儒风秀”团队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2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99

公共教育部“儒风秀”团队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公共教育部  2019-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公共教育部于20191120日在实验楼211教室隆重举行“儒风秀”团队成立仪式。公共教育部缪敏主任、大学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全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由亚萍老师主持。

    仪式在悠扬的古琴声中拉开序幕,期间团队成员演绎了《诗经·小雅·鹿鸣》。现场气氛浓烈,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传承和弘扬我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

    高校是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承担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团队的成立旨在通过开展汉服展演和经典诵读等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里陶冶情操、涵养心灵的教育功能,让学生们了解、爱上并自觉地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大学生接续传统文化基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文/由亚萍 图/吴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