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和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2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60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榕职院保﹝20218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和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处室、中心、馆:

临近暑假,学院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现将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各单位在学期结束前要对学生进行防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抢、防扒窃、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遵守校规校纪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离校返家的同学,要径直返家不得在外逗留。提醒学生应该到正规的售票处购买回家的车、船票以免受欺诈,不要搭乘无证、无牌的车船和未经公安、交通部门审验的车、船,不要随便乘坐摩的、残疾人载客车等,保护自身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能够带回家的尽可能带回家,能寄存的要寄存,不要随意放置,以免丢失,离开校园要锁闭宿舍(办公室、实训室)房门。随身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拥挤场所尽量避开,注意防扒窃。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要在无证(照)商贩摊点上购买食品,避免食物中毒。不要贪小利,不要轻信陌生人花言巧语,防止上当受骗,遇有麻烦,就近找警察或拨打“110”救助报警电话或高声喊叫以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寻求帮助,外出旅行的教职工,要注意安全。

二、加强责任区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个别部门对新的办公地点有特殊安全防范要求的应预先向后勤处、保卫处提出。学期结束时,各个办公室、宿舍、教师、仓库、公共食堂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拉闸关电,关好窗帘等安全工作(发现门、窗、锁、防盗设施坏了,要向后勤处报告维修),配电房、发电机房、水泵房、食堂食品存放间、实验室、电教室、电脑室、档案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并作最后的安全巡视。特别要注意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投毒破坏。财务部门按学校财务管理规定执行,教职工不要在办公室存放个人贵重物品。所有保密内部文件要按规定入库存放,确保保密制度落实。

三、落实值班制度。暑假期间,教师轮流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做到不漏班、不脱班,如有特殊情况需换班的,须经学校分管领导批准报保卫处备案,并按规定时间、地点(综合楼一层中层干部值班室窗口)签到,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学校当天中层值班干部报告。

四、自觉遵纪守法,增强安全意识。暑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纪守法,远离黄、赌、毒,严禁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渗透。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及师生员工安全稳定。

专此通知


保卫处

202175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217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