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部成功举办第五十四期励园讲坛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2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18

11月11日,由公共教育部承办的第五十四期励园讲坛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副教授、职业指导师、福州市创业导师杨秋鸾老师主讲,由公共教育部主任缪敏主持,各学院共347名师生在线参与了讲座。

本次讲座杨秋鸾老师以“如何让人生增值——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为主题,从成本收益原则、机会成本、沉没成本、效用理论、边际效用递减规律、消费者剩余等六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渊博的知识,为学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经济学理论,并鼓励同学们在将经济学知识应用于经济实际的过程中,探索经济学的乐趣。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经济学思维奠定了基础,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作出更正确的决策,最终实现人生增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经济无处不在的生活里,要致知力行,学会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

(李德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