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开展“用绘本点亮童年”家庭亲子阅读主题讲座

发布者:林雯婧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74

为了让阅读滋养更多的家庭,5月25日,由校工会主办的《用绘本点亮童年——如何高效开展0-6岁儿童的家庭亲子阅读》主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合计共有30余位教职工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中级绘本阅读指导师郑窕老师授课,她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了解绘本,放大绘本的价值”、“亲子伴读的误区和技巧”、“如何挑选高质量的绘本”、绘本的100种玩法这五方面入手,全方位剖析了如何高效开展0-6岁儿童的家庭亲子阅读。同时,郑老师还结合《爸爸,我要月亮》、《彩虹色的花》、《跑跑镇》、《蹦》等绘本,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通过做手工、玩游戏、讲故事、做实验等拓展方式把一本绘本的效用发挥最大化,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教职工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太有意义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本次讲座帮助教职工深刻理解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全面了解绘本阅读的技巧。接下来校工会也将继续开展系列讲座,让书香充盈每个教职工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