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专题培训

发布者:林雯婧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高各位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315日下午,校工会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专题培训,校领导刘春兰副校长主持培训会,15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陈沁副校长授课,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这一主题,分别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会组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开好两代会,推进职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三个方面细化展开,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高职教育和我校实际,引导大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创新开展新时代工会工作,如何健全学校民主管理形式等进行深度思考,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为代表们更好履职提供了帮助。
         近年来,校工会每年都至少举办2次以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专题培训。这次代表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把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促进代表发挥好教职工代言人的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为国家“双高计划”完美收官、打福职教育品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