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医疗保健

流感防控知识要点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455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榕教办题【201974》文件精神,现将近期流感多发季节流感防控知识要点发给大家:

1.注意环境卫生清洁和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应确保至少两次以上的自然通风,每次开窗通风不少于15分钟。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清洁鼻子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先洗手),咳嗽和喷嚏时,用纸巾、手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勤。勤洗、勤晒衣服和被子。

3.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活动,尽量避免接触流感病人。必须外出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

4.如果出现发热、头疼,肌肉关节酸痛、流涕、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诊,在宿舍休息,不带病上学,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可能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等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才可以去上课。

5.增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休息和学习时间,合理营养,生活规律,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6.接种流感疫苗是公认的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依据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每年到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接种流感疫苗。


后勤管理处(医务室)

2020年1月3日


版权所有 @2011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 您是本中心第: 位访客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后勤管理处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15019752号 | 网站设计制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