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教学建设

交通工程系成功举办2016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627


交通工程系成功举办2016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


    2016年10月13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汽车营销赛项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竞赛由交通工程系主办,汽车专业3个年级的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参赛人数达到120名,经过笔试和实操,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汽车营销”赛项也是对接省赛、国赛项目,因此汽车教研室吸取了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的宝贵经验,对整个竞赛的规程、内容和评分标准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使其更加贴合国赛;同时,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的优势,聘请了福州丰骏福瑞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冠军邱晓勇作为此次竞赛的主裁判。

    本次竞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实际操作考核。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技能,教研室制定了教师指导排班表,除了课堂时间以外,还利用第二课堂及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培训,所有教师的指导过程中全身心投入。由于此次比赛也是参加省赛的一次选拔赛,因此,学生们训练的也是格外认真,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选手们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较好达到预期要求。赛后,学生们也反映“参加比赛,也是对自己专业技能的巩固和提高。通过比赛和训练,每个选手都得到了锻炼,技能也得到了提升。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




    2016年10月12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汽车综合实训室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交通工程系主办,参赛学生涉及汽车专业全体学生,参赛人数达到132名。赛项包括发动机故障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子赛项,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前期的预赛活动,共有六组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各参赛队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技能竞赛较好的贯彻落实了学院关于开展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意见,突出了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宗旨。汽车专业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在推进我系汽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系汽车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提高。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的优势,聘请了福州康驰新巴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黄心明高工作为此次竞赛的主裁判,开展系列技能竞赛的过程中建立比较完善的技能竞赛机制,以技能竞赛为手段,实现专业教育教学目的,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技能大赛,从而推动汽车专业教育技能竞赛的进程。



    2016年10月12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系举办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控制赛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所有在校学生都积极投身到此次竞赛中,参赛人数达到120名,合作企业也共同参与,派出企业裁判参与比赛,本次比赛紧贴实际操作,经过笔试和实操,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接到竞赛通知后,系领导高度重视,当天就召开了系部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筹备会,部署了竞赛的相关事宜。教研室针对此次竞赛经过几番商讨制定了科学、详实、可行的培训和参赛方案。

    根据安排,根据安排比赛共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实际操作考核。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技能,教研室制定了教师指导排班表,除了课堂时间以外,还利用第二课堂及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培训,所有教师的指导过程中全身心投入。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选手们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较好达到预期要求。

在第十三届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控制赛项上,选手们积极参与,经过认真备考,参赛选手在笔试初赛中,认真答题,细致绘图,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有1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娴熟的职业技能,顺利完成了各项规定任务,获得了全体评委的认可。




    2016年10月12-14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系举办学院第十三届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地铁接发列车作业赛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4级、2015级在校学生都积极投身到此次竞赛中,参赛人数达到130名,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经理兼安全技术部经理黄溢作为企业企业裁判参与比赛,经过笔试和实操,分别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根据安排,根据安排比赛共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实际操作考核。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技能,教研室制定了教师指导排班表,除了课堂时间以外,还利用第二课堂及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强化培训,所有教师的指导过程中全身心投入。

   选手们积极参与,经过认真备考,参赛选手在笔试初赛中,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娴熟的职业技能,顺利完成了各项规定任务,获得了全体评委的认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