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人才培养

交通​工程系赴兄弟院校进行地铁专业精细化调研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559

 

交通工程系赴兄弟院校进行地铁专业精细化调研

 

        为了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的规划和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贯彻落实学院建设省级先进性示范院校的重要任务, 2016年11月21日由交通工程系主任王敏毅带领教研室主任周芳娟等相关教师赴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地铁相关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考察调研。

        考察组受到了该校运输管理学院院长李一龙,党总支书记龙粒波及专业教研室主任的热情接待。李一龙详细介绍了运输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在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订单班人才共育、学生实习实训,以及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专业建设的情况。

        龙粒波向来访者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在长沙地铁以及长沙磁悬浮公司开展志愿者活动的经验。 双方还就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教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李一龙、专业教研室主任还陪同参观了运输管理学院综合实训站场。

        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专业调研精准化报告提供更丰富、更翔实的材料,促使专业调研精准化报告能够比较准确地反应专业的社会发展现状与社会需求实际,为专业人才方案的制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