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教学建设

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汽车专业教研室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者: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564

  

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汽车专业教研室暑期调研活动

  

       为了落实汽车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能力、强化教师的科研与创新创业能力,2017年7月15日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赴陕西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和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2天的专业调研活动。

        专业教师在调研过程中,得到了长安大学无人驾驶技术专家韩毅教授和交通运输专业博士生徐宇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指导。韩毅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无人驾驶的前沿技术现状与发展,指出无人驾驶技术中的安全问题仍是首要问题。最后给我们演示了他的最新科研项目无人驾驶物流车。

        韩教授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充分肯定我院汽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同时也建议我校老师可以在无人驾驶方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不断丰富创新创业平台,激励学生由被动就业转变到主动择业与创业这一正确的道路上来。徐宇博士重点介绍了目前交通运输中结合人、机、路三方面的重点研究课题以及研究难点,指出了目前交通运输与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协调好交通运输项目与前沿经济地区、环境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实现交通运输业的可持续发展仍然是当今面临的一大难题。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是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基地、国家级专业实训基地和陕西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被确定为交通部重点专业。我们参观了大众、丰田、奔驰等实训中心,了解了汽车工程学院汽车专业群的建设思路,该学院的严谨求实作风和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品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汽车教研室老师获益匪浅,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胆的加强创新能力,更好的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