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交通工程系党总支积极落实2018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418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弘扬廉洁节俭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交通工程系党总支于2018年2月7日召开了党员大会,刘常勇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等,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坚决务实整改。要根据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紧盯重要节点,把元旦、春节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对作风建设的直接检验,从小事抓起管起严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二、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省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六个严禁、六个不准”: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准组织、参加“一桌餐”等隐蔽吃喝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土特产、消费卡等节礼,不准利用电子红包、邮寄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节礼;严禁乱发、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不准利用工会、协会和学会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不准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不准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大操大办,不准借婚丧喜庆、民俗活动等借机敛财、铺张浪费。带头执行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六个带头、六个严禁”:带头遵规守纪,严禁违规操办或违规参加婚丧喜庆活动;带头节俭戒奢,严禁铺张浪费讲排场、搞攀比、比阔气;带头廉洁自律,严禁借机敛财,或收受和违规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带头克己奉公,严禁违规占用公共资源,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带头崇尚科学,严禁组织或参加迷信活动;带头弘扬正气,严禁发生伤风败俗行为或助长不良风气滋生蔓延。两节期间,交通工程系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省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六个严禁、六个不准”和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六个带头、六个严禁”的相关规定。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监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