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交通工程系召开2018年福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暨学校卫生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517

2018425日晚,交通工程系在一号教学楼501教室召开2018年福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暨学校卫生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由陈宇鑫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常勇做了相关部署,系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刘书记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的原则,推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坚持建设与管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年版》和《2018年福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的迎检任务分工,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查找学校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学校卫生专项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学校工作的各项要求,优化学校卫生环境,确保全市教育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实效,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认。

刘书记要求系部师生做好以下工作:

(一)迎检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对外的黑板报、墙报、LED电子屏等刊播创卫宣传内容,为复审迎检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在校师生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校动员、人人参与的复审迎检氛围。做好迎检宣传材料(强调多样性,宣传栏、标语、海报、微信、微博等形式)及相应图片佐证。

(二)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依据相关文件,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使学生掌握与其年龄水平相适应的健康知识和技能。

通过班会、团会、校会、专题讲座、墙报、板报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教育过程留有记录和资料。

(三)控烟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基一函[2014]1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教体艺厅[2010]5号)精神,严格开展控烟工作,依据《无烟学校参考标准》积极开展无烟学校的创建工作,建立学校控烟制度,创建学校无烟环境,校园内无人吸烟、无烟蒂,重点区域有显目禁烟标识,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加强控烟监督检查。

(四)学校传染病、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

按照《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通风、消毒、疫情报告等制度,加强对传染病预防控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