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走访龙岩校友企业记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588

         为迎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即将到来的60周年华诞,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听取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7月18刘松林校长带领交通学院特教学院及校友办老师赴龙岩校友企业展开调研。

一、凝心聚力共展校友风采

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政府、社会和校友的支持, 而校友的支持是学校发展极具亲和力和潜力的优质资源。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专门成立了校友桥协会,开展与各地校友的联络工作,发挥平台作用,让更多的福职学子能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此次由学校副校长刘松林带队的龙岩之行走访了由我校13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毕业生杨志源同学企业龙岩凯普华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5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钟善鑫同学经营管理龙岩市万人小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岩市规划局等三家单位

         龙岩凯普华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物流大道332号,于2013-07-24 在龙岩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000000万人民币(万元),主要经营广州传祺品牌汽车及零配件、汽车装饰用品、电子产品、日用品的销售;汽车修理与维护;机动车事务中介代理服务(保险兼业代理除外);汽车租赁;汽车信息咨询。杨志源同学主要负责该公司的广汽传祺品牌汽车销售运营。

龙岩市万人小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物流大道338号,于2016年12月0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2年里,我们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我公司主要经营网上经营:初级食用农产品;餐饮管理服务、餐饮服务、餐饮信息咨询服务、餐饮配送服务;从事计算机网络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经济与商务咨询服务(证券、期货咨询除外);人力资源信息咨询服务。钟善鑫同学为此公司的股权人及营运总监。

二、缘定母校 共话美好未来

在深入校友企业调研后7月19上午,在龙岩市人大会议室召开了龙岩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副校长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一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毕业后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针对学校教授的专业知识,技能、创新创业培训以及专业建设和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认为:一专业技能是检验大学生是否为合格大学生的硬指标,因此在校期间要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检验;二实习是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扎实做好学生的实习工作有助于毕业生对接社会,更好地实现就业。三培养多维度素质人才,在大学期间引导学生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使学生学会与不同性格、不同职业的人进行沟通交流,增强自我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四增加在学生已校企合作的企业的实习实训的机会,重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促进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校友们期待着尽快成立龙岩校友分会,搭建好校友联系的平台。

通过走访调研大家一致认为: 校友会是校友合作交流的平台,更是校友之间相互联系、共同成长的渠道。以学校为依托,发挥校友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友与校友会群策群力寻找投资项目,让校友会具有“造血”功能,更好的为校友和学校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