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78816

20199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交通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本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由刘常勇书记主持。

在学习会上,刘常勇书记详细阐释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内涵,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接着,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刘常勇书记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文/荆宝强 图/黎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