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2


20244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体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的氛围。

一场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等主题公开课,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一场国家安全专题讲座。辅导员李聿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讲座,从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政府和军队的责任,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

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在师生中牢固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

(邓佳惠/文 周永鑫/图)



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All Right Reserved |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教学1号楼  邮编:350108
闽ICP备15019752号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