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师生前往福州大学参与数控机床改造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389

    日前,机械工程系实训指导教师蔡七林带领4名学生前往福州大学参与数控机床改造项目。由于福大机电实训中心一批旧机床经常出现白屏、黑屏、死机等故障,启动了旧数控机床改造项目,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该业务。机械工程系利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技术服务中心”这一平台,选派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在担任我院兼职教师的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参与完成机床改造任务。本次机床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控系统的更换、伺服驱动装置的更换和机床安装调试。
    通过这次改造机床,不仅实现了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目的,而且解决了旧机床的处理问题和新机床的购置问题,借助此次课外实践教学活动,在具体改造过程中进行教学,不仅让学生掌握具体的方法和操作流程,而且让学生学会如何开展实际工作,是机械工程系积极探索师生实践能力培养、丰富课外实践教学的一个经典案例。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