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jxgcx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46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引导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经研究,我厅决定从今年12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燃创新创业激情,成就就业创业梦想

  二、活动目的

  面向高校全体师生宣传解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广大师生熟悉和用好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师生提高创新创业认识,转变就业创业观念,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引领计划和就业促进计划的实施,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2017年12月

  四、活动范围

  全省高校及广大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举办创新创业和就业教育及扶持政策措施解读专题讲座;

  (二)开展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主题沙龙;

  (三)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和就业规划设计指导服务。

  六、活动形式

  以学校为主体,省、市、校三方联动进行。活动期间,省、市及学校要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和就业创业导师及相关专家、学者、政府公务员进校园开展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送服务活动。

  各设区市及各高校要积极组织开展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进院系、进班级活动,争取活动受益面全覆盖。

  七、成员组成

  省里设导师服务团,各地各高校可设服务分团。

  省服务团名誉团长:薛卫民  省教育厅副厅长

  团    长:谢友平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

  副 团 长:施维平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游金茂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调研员

  张龙飞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林爱珍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福建省创新创业和就业创业导师若干

  八、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切实加强创新创业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和就业创业文化氛围。省服务团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定于12月18日上午9:00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福州地区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需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二)要认真做好服务团进校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取得成效。本次服务团进校园活动为公益性质,服务团成员不收取任何课酬及咨询等费用;省服务团导师进校园的交通、食宿费用由申请高校负责。

  (三)要切实做好活动宣传和总结工作,积极组织当地媒体,充分利用校园网及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四)如高校有申请省导师服务团进校园开展活动的,请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申请单》,纸质和电子版分别报送至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吴俊英,电话:0591-87844868,电子邮箱:jytxsc@fjedu.gov.cn,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62号(350003);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联系人:陈希佳,电话:0591-87383041,电子邮箱:1627522918@qq.com,地址:福州市东大路36号福建人才大厦(350001)。

  (五)各高校要在服务活动结束后10天内上报活动情况总结,并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情况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报送至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吴俊英,电话:0591-87844868,电子邮箱:jytxsc@fjedu.gov.cn,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62号(350003)。

  附件:1.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申请单

      2.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导师服务团进校园活动情况统计表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年12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