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者:jxgcx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52



2017年9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以“中国梦  励园情 圣贤音”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纪念日,九月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学风的“学风月”。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学风月”系列活动的核心组成部分。该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激情昂扬,意气风发的学生参与,他们字正腔圆,高声诵读,在诵读经典的同时,抒发家国情怀,让现场观众聆听诗词书韵,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文化自信、爱国之情油然而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谈到文化自信,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机电工程学院号召广大学生重温国学经典,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心怀梦想,奋发学习,励志成才。

 (文/陈景琳   图/杨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