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精准家访活动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帮助,机电工程学院利用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于2018年2月9日赴福州市闽侯县农村开展了“助困献爱心,励园资助行”精准家访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丽霞带领辅导员陈亮贤、郑静先后赴闽侯县大湖乡大池村和白沙镇花云村走访了2016级洪同学和2015级周同学,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受助需求,给予了学生学习、生活和求职就业上的指导,为学生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并送上内含春联、福字、台历等的福袋,传递国家资助温暖和学校爱护关怀。

本次走访不仅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困难情况,而且加强了家校联系,增强了资助育人效果,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会继续加强精准资助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文/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