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普及安全知识,共建平安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岁末年关安全生活生产相关要求,于2018年1月13日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和“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一起深入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共建平安社区”的师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社区居民生活生产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印发了有关家庭防火、防盗,预防诈骗,自然灾害逃生技能,安全求助方式等有关安全必备知识,并深入沿街商铺和居民,详细解读相关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社区。此外,师生志愿者们还配合社区进行初步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教育了广大师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牢记宗旨,共建美好家园。

(图文/吴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