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9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机电工程学院于近期组织学生开展了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福州安居防火培训部高级讲师周苏建为师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于讲座后指导师生开展消防演练。通过现场教学及演练的方式,有效提高师生应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

2017年11月12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此外,辅导员刘海斌为2017级新生开展法制教育,通过讲解案例、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学生讲授常用法律知识。结合“校园贷、反邪教、反恐、防诈骗”等具体案例,解析涉及的法律知识,以此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2017年11月15-24日,机电工程学院思政干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多次拉网式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指导学生整理宿舍内务。

通过加强学生安全有关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效果良好。



                                                               (文/刘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