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活动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6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安排组织了形式丰富、健康向上的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系列活动。

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各班教室播放追忆革命先烈专题影片《闪闪的红星》,引导学生传承英烈之志;开展红诗朗诵比赛,激励学生为建设美丽中国顽强奋斗;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和福建文明网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

本次活动采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学生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了解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时刻谨记。

                        (文/邝文兴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