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教师体魄 丰富业余生活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37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师队伍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立足和谐校园的建设,培养教职工的阳光心态,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让学校真正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精神家园。机电工程学院于20181128日在篮球场开展了文体活动。此次教职工文体活动包括定点投篮和背靠背夹球两个项目,活动遵循“人人参与,自愿参与,贵在参与”的原则,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极大兴趣。

定点投篮项目要求教职工在规定的三个点各投篮一次,若踩线或过线则不计算,进球一次得1分,累计得分,最后以进球总分为最终成绩。

背靠背夹球项目一男一女为一组,背靠背用躯干夹抵住球,同时双臂屈肘体前交叉,双手触肩,站在起跑线后,听到发令后,两人像螃蟹状横着向前跑(走),到达另过终点线,以队员躯干触及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比赛按用时多少决定名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用球为排球。不论什么原因造成中途球落到,即视为比赛结束。这个项目非常考验团队间的默契配合,只要配合稍微不好一点活动就结束了。

本活动过程中,教师们都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每位教师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时地响起阵阵欢笑声和加油声,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定点投篮活动现场

背靠背夹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