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端午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刘海斌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94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日,请同学们在辅导员处做好去向登记,并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放假时间:67日至69日放假,共三天,各班在69日晚上点名,610日正式上课。

二、如果你是回家一族,那么请注意:

(1)请尽量结伴而行。

(2)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确保搭乘牌证齐全的安全车辆。

(3)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包括现金和贵重物品。

(4)请勿与陌生人随意交谈,以防骗、抢、偷。

(5)注意饮食安全,确保你的胃吸收的是新鲜卫生的食物。

三、如果你是留校,那么请注意:

(1)请一定要遵守好校规校纪,注意防火防盗;遵守正常的作息时间;出入佩戴校徽和出入证;勿留宿外人及异性;勿使用违规电器;勿攀爬栏杆;保管好贵重物品。

(2)你在任何时候离开学校(包括进城或短途旅行),请告知舍友或父母去向,并留下联系方式。并且也要注意交通、财物、饮食安全。

(3)请勿自行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四、如果你是旅游一族,那么请注意:

(1)务必告知父母你的出游计划和行程安排,并与他们保持联系;在辅导员做好去向登记,并保持电话畅通。

(2)请确认你所参加的旅游团合法、可靠、正规。

(3)在你尽兴游玩时,请注意景点的地理安全,及人群拥挤、饮食卫生等问题。

另外,全体同学还要注意:

1)切勿到江河湖海水库及其它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谨防溺水。

2)遵纪守法,远离黄、赌、毒,不参与打架斗殴,不去“黑网吧”,不看不健康信息。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路途中不要做看手机、听耳机等分散注意力的事,不要图一时之快,确保安全。

4)不轻信陌生人,时刻提醒自己,应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力,以免上当受骗。

5)请勿相信非正规渠道的信息,预防受传销组织及其他违法组织和个人的诱骗。

6)请勿参加任何游行、示威、集会等活动。

7)请注意防范外来人员或其他形式的以打工、勤工俭学为名的欺骗行为。

8)宿舍里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请务必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拉上窗帘。

  

  

  

                                                        机电工程学院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