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励园创享系列讲座:制造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怎样开发新产品”

发布者:梅萍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202339日,由机电工程系举办的励园创享系列讲座“制造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怎样开发新产品在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市模具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南平市先进制造与工业设计服务平台董事长、国家火炬创业导师、福建省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黄则林主讲,部分学生参加。

黄则林从模具行业开始介绍,讲述福建省模具行业的发展和面临的困难。他从实际创业案例入手,提出要挖掘新的痛点,在产品选择、齐备生产工具、工艺改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和管控等方面不断的完善,开发新产品,提升创业成功率。

此次讲座,从行业提升和案例剖析深刻解读机械类未来创新发展趋势,大幅提高了学生们对行业的专业认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未来就业创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