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暑期精准家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育人政策,扎实做好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水平,20237月,机电工程系辅导员们分批前往福州市长乐区、泉州市南安县和晋江市等地开展精准家访活动。
   
走访期间,辅导员们向受访学生家庭带去学校的关心并送上慰问金,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政策,肯定了学生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乐观品质,鼓励困难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家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获助学生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家访活动有效提高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了资助育人水平,为系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系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杨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