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社区教育

福州市社区大学首个校外直属教学点挂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215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福州市社区大学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及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共建共创文明社区活动的文件精神,夯实基础,促进和谐,努力形成共建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日前,社区大学与台江区后洲街道中亭街西社区在结对共建共创文明的基础上,与该社区签订协议,授予该社区为福州市社区大学首个校外直属教学点,并举行授牌、挂牌仪式。
  4月15日,在我院广达路校区,举行了社区大学与台江区后州街道中亭街西社区首个校外直属教学点协议书签订及授牌仪式,电大工作部吴发水副主任代表学校与社区书记、主任王锋签订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社区领导向社区大学赠以锦旗。签订仪式结束后,双方前往中亭街西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举行座谈,并举行挂牌仪式。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徐本元主任、后洲街道党工委领导、社区干部、社区大学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该教学点成立,是进一步推动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中心)、街道乡镇社区学校、乡镇社区教育学习点的社区教育“四级”网络构建的一种试点性工作,是开拓思路,创新办学模式,充分挖掘社区大学的教育与社会服务功能,致力于推进福州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深化和谐社区、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等基层创建工作一种尝试。福州市社区大学将根据共建共创社区居民精神文化方面的学习需求,加强双边联系,有针对性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市民进入“福州终身学习在线”网络平台,积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
                                                (福州电大、福州市社区大学  严澎)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