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公益讲坛

陈宜安研究员作客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终身学习,终身教育》公益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251

  2012年3月1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宜安研究员应邀作客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终身学习,终身教育――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第四个苹果》公益讲座,本讲座由福州市社区大学、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福州市广大市民,社区大学教学点、基层社区等近200名同志聆听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终身学习、终身教育是人类成长的根本力量、永恒主题,治疗现代社会问题的有效药方为主线贯穿讲座始终。
首先,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福州广播电视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昌余向陈宜安致欢迎辞,并向她颁发了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开始,陈宜安向大家介绍了《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历程,指出该《条例》在全国率先制定,《条例》执行6年多来,开展了如“928”全民“终身教育活动日”、宣传终身学习重要性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介绍了由蒋夷牧作词,叶清海作曲的《终身教育之歌》,并现场教唱;她阐述了“夏娃的苹果”、“牛顿的苹果”、“乔布斯的苹果”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的命运,第4个苹果就是“终身学习――学习力”,它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永恒力量;她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观念性价值观,用这样的价值观来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活出生活的意义,活出生命的价值。
讲座结束,陈宜安为社区大学题词:“终身学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快乐分享!”并与听众朋友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