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社区活动

福州市社区大学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榕城”主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学校建设工作,加强学院与社区等单位文明共建,展示省级文明学校志愿者的风采,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福州市社区大学在2014年春节前后,开展了以“邻里守望 情暖榕城”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一、印校本教材。编辑印制了《马跃三山――甲午(2014)马年春联集》,本书由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萨本�、李林洲先生合编,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吉题写书名。本书印制发行,受到市民好评。
  二、办公益讲坛。2014年1月16日下午,社区大学在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南仙茶摊举办公益讲座《甲午(2014)新春年话》。著名民俗专家、福州市社区大学客座教授方炳桂先生开坛布道,与市民朋友欢聚一堂,声情并茂,娓娓述说福州过年的民俗风情。
  三、免费写春联。2014年1月19日,社区大学联合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长乐市社区学院、乌山社区、杨桥河南社区、灵响社区等单位,组织24位省、市书法家在乌山北坡公园,为市民免费书写和赠送春联壹仟余副。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一张张满载着祝福的大“福”字,一幕幕年味十足的幸福画面,真诚感动着广大市民。
学院应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闻网报道了本次大型公益活动。    
  四、邮展进社区。2014年2月20日,社区大学联合福州市老干局集邮协会、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举办邮展进社区活动,活动主题是“构建和谐社区,共享有福之州”,活动内容包括新春邮友座谈会、邮展、猜谜、中医保健咨询、敬老坳九粥等活动。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