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社区教育

2013年福州市社区干部岗位培训座谈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192

  2013年12月10日下午,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校区会议室召开2013年全市社区岗位培训学员座谈会,参会的有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林永周院长一行、福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陈梓强副处长、晋安区民政局江才团副局长、台江区民政局社区办蔡光宇副主任及五城区参加岗位培训的学员代表等,会议由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发水副教授主持。
  金昌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省、市领导和学员代表表示欢迎。座谈中,他对学员代表提出希望:“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讲,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切实把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去。”
  在听取吴发水副教授关于福州市社区大学2013年全市社区干部岗位培训工作情况通报以及参会学员、班主任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之后,林永周院长充分肯定了福州市社区大学在培训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认为培训工作中,做到了思想统一,措施有力;以人为本,管理到位。福州培训人数1050人,占全省培训总数1/4,在管理中,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党员干部身先垂范,配备了18个教学班班主任;建立一学员、班主任、教学班等完整的信息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市区民政部门、社区办、社区大学直属教学点的作用,因地制宜,设置了6个教学点,有效解决了学员工学矛盾。
  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采取讲座教学、网上授课、面授答疑、线上作业、网络互动、学分认证等教学形式和方法效果良好,实践证明对基层工作人员指导实际工作获益良多;学员还建议建立通讯录,加强学员之间“走动”,通过“比、学、赶、帮、超”等形式,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福州市社区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共同努力。                       
                                                               (福州市社区大学)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