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培训动态

狠抓工作落实 圆满完成农民工培训鉴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272

  党中央、国务院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08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继续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工作之一。根据福州市劳动局下达给我院08年度农民工培训与技能鉴定指标,继教中心认真组织实施,至2009年1月20日全面完成,培训结业人数702人,其中245人通过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初级),全面完成市劳动局下达我院的任务。此次培训鉴定工作有三大亮点。首先,领导重视,狠抓落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农民工培训工作,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制定培训方案,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保证了农民工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其次,学院刘松林副院长出席每一期培训班的开学典礼,阐述农民工培训的现实意义,对培训点的组织管理工作、学员的学习纪律等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勉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实践,大胆动手,注意安全,学好技术。联办单位支持,学员报名踊跃。联办单位领导多次亲临一线宣传动员,所在企业的农民工报名踊跃。第三,认真实施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班采取适合农民工学员的教学方式,聘请具有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的“双师型”教师为学员授课;为每个学员免费送发教材;农民工学员们利用工余时间,参加100个学时以上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免费培训。此外培训还注重解决岗位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关键技能,加强实践操作指导,使他们拥有了一技之长。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