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培训动态

学院2008年第一期服装缝纫工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282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第一期农民工(服装缝纫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10月14日在福建省华姿服饰有限公司举行。学院刘松林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外贸系统福建华泽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培训农民工学员达274人。
  根据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福州市2008年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培训班采取适合农民工学员的教学方式,聘请具有服装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的“双师型”教师为学员授课,为每个学员免费送发教材,农民工学员们利用工余时间,参加120个学时以上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免费培训,除了职业道德、法律维权、心理健康教育、服装行业文化、服装缝纫基础知识的讲授外,还注重解决岗位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关键技能,加强实践操作指导,使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培训后农民工学员还将免费参加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统一组织的考试,通过考试的农民工学员将获得由福州市劳动局颁发的结业证书。此外,成绩优秀的农民工学员还将免费参加由福州市劳动局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由国家劳动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刘松林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它对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海西”经济发展、提高企业效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农民工作为一支新型的劳动大军,是工人阶级队伍中的一员,提高农民工的工作技能,以技能培训促就业,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倍增效应,推动经济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正是当前农民工技能培训的目标所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以“提升技能、稳定就业、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充分发挥学院服务社会的功能,积极与社会各界携手,继续开展各行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