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工作职责

社区大学教育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17

福州市社区大学是市政府主办、教育部门主管、以福州广播电视大学为依托,面向社区全体居民,致力于提高居民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素质,是为社区文明健康服务的社区教育机构。

学校宗旨:服务社区,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学习需要,推进教育社区化、社区教育化,努力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提升居民文明程度、实现福州跨越发展提供优质社区教育服务。

学校内设社区大学教育处,其工作职责主要有:

一、负责组织各类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包括项目策略、对外宣传、招生组织、安排师资与场所,形成、收集、整理培训材料,并建立提交培训档案;同时,建立校外培训点或合作培训点等相关工作。

二、承担全市社区教育的信息发布与收集整理,负责“福州市终身学习在线”教育网的技术维护与内容更新。

三、承担社区教育的理论探讨与实践调研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四、社区教育处要根据福州市社区发展和社区居民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组织开展科学技术、文化艺术、职业技能、思想道德、民主法制、环境保护、健康保健、人口教育、社会生活、公共卫生、休闲娱乐等培训教育和学习活动,促进全体社区成员整体素质提升和生活质量改善。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