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工作职责

学历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45

学历部主要负责成教本专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教务管理、教学管理、考务管理等工作。

一、负责指导电大和成教所有教学点、工作站制订和执行教学计划。包括开放教育本、专科、成教专科生教学计划拟定、课程选择、教师聘请、学期授课安排、检查辅导教师上课的出勤情况及反馈工作。

二、负责对所有教学点、工作站检查指导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学籍、教务、考务文件的执行情况。组织直属班、教学点、工作站完成课程教学档案采集、进行样本采集,组织教师与学生完成网上课程评价问卷、组织听课、师生访谈。

三、负责组织成教所有各类学历生的注册、报考、课程免修免考、毕业生图片采集、学籍异动、考试组织、成绩发放、毕业审核及办证等工作。

四、负责为成教各类学历生出具各类学籍证明。

五、负责成教教务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和对各教学点、工作站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教务网络数据的传递与接收。

七、做好集中实践环节的管理,包括本、专科实践环节指导教师的聘请、管理,教师资格网上填报、审核、论文选题申报、论文答辩、社会调查与论文审核、文本送审、数据录入、成绩上报、分发与反馈工作。

八、本、专科网络试点课程的全程管理,每学期近三十门课改课程,管理范围含直属班、教学点及八县工作站,主要工作包括网络平台上的选课、注册、建班、教师使用培训、学生使用培训、教师注册、管理员注册、教师评阅情况监督,使用过程中的疑难解决,平时成绩汇总,考生报表的汇总、信息校对等。

九、专业管理员(班主任)日常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包括班级分配、专业管理员(班主任)的工作量统计及津贴计算;教学点及专业管理员(班主任)工作例会的召集。

十、组织中央电大和省电大双向视频会议和直播课堂的收看、反馈、登记等工作。

十一、组织参加中央电大与省电大的各类教学竞赛、评优评先工作。

十二、完成中央电大相应项目的年报年检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