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工作动态

福州市社区大学荣膺全省电大系统社区教育典型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0    浏览次数:98

  日前,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下发闽电大[2014]100号文,确认福州市社区大学、沙县社区学院两所院校为全省电大系统第二批社区教育典型示范单位,并分别给予8万元和5万元专项社区教育奖励经费。
  福州市社区大学于2010年11月2日经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办学挂靠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广播电视大学。四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社区大学充分发挥校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组织与协调作用,整合社区各类教育资源,健全服务功能,为全市社区教育提供资源服务,逐渐形成了以福州市社区大学为核心、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中心)为龙头、街道乡镇社区学校为骨干、乡镇社区教育学习点为基础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适合社区成员需要的各类教育活动,提高区域全体成员整体素质,满足不同层次社区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丰富社区教育的内涵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市民较高的满意度。
  福州市社区大学依托“福州终身学习在线”网络平台,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化内涵,夯实基础,在社区教育、成人教育及终身教育方面,勇于探索,开拓进取。曾荣获福建省“新市民教育”先进单位,“月度公益讲坛”社区教育省级教育优秀品牌;“南仙茶摊学习圈”荣获福州市社区教育优秀品牌之首等。这次荣膺全省电大系统社区教育典型示范单位称号,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大学指导服务功能,积极发挥社区教育典型示范单位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扶持所辖市县电大社区学院开展社区教育,同时,我们也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福州市社区大学供稿)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