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中心迎评学习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203

――迎接第二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我省从2014年起正式启动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以下简称“二轮评估”)。为深入学习领会第二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精神,统一思想,提升办学理念,为第二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好准备,继续教育中心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职业教育文件和评估文件的学习和讨论,现将具体学习情况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关于开展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试点的通知》、《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二轮评估实施要求》、《福建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第二轮评估有关事项说明》等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稿)》,准确理解和把握各评估指标与观测点的内涵与等级标准,着重做好继续教育中心的实践教学及社会评价等工作,并做好相应的数据统计和佐证材料收集。

()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要求,根据学院评建办的工作部署,完成继续教育中心迎评实施方案的制定,明确继续教育中心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及其工作进程和责任分工。

()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重要文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
)认真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二、学习方法、时间
()学习方法。继续教育中心主要采取个人自学和网上学习、集

中学习研讨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交流体会相结合,力求做到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学透一些。
     (
)时间要求。继续教育中心原则上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时间相对固定。

三、学习要求
  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要紧紧结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稿)》,运用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分析和探索新形势下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重点考察内容和方向,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工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因此,继续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继续教育中心 201548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