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社区教育

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福州端午节等节俗与中华先进的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259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2017年5月12日上午,社区大学在台江区中亭街社区举办“福州端午节等节俗与中华先进的传统文化”公益讲座,邀请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所顾问、社区大学客座教授邱登辉先生主讲。

邱登辉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节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方面,福州还有全国独一无二的福州孝顺节——拗九节。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民族凝聚力的维系。邱登辉还介绍了许多流传在福州民间的有趣故事,它们生动揭示了春节、清明、端午、中秋、拗九节等传统节日的先进传统文化内涵,增添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他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加强我们民族团结,增加我们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方面,必须大力倡导,决不能掉以轻心。

讲座中,邱登辉深刻透彻的分析,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深受市民的喜爱。他们时而点头称是,时而笑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刘晓盼)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