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社区教育

吟诵公益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110

吟诵是汉文化圈中的人们对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也是中国人学习文化时高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有着两千年以上的历史,存在重大的文化价值。202111-12月,福州市社区大学邀请曾平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吟诵课。

课上,曾老师教授大家掌握吟诵的规律,感受诗词中的平仄关系,并且引导大家去体会吟诵和读诵的区别。带领大家吟诵了《木兰赋》等诗词,同时还配上舞蹈动作,课堂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在学习吟诵的同时,还能略通音律和舞蹈。

吟诵是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此次在社区开设吟诵公益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福州市社区大学

2022119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5号(福州电大) 电话:0591-8333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