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 今天是:
返回学院首页
 

上班族创业三要,三不要


发布者:林雯静    发布时间:2017-01-18    浏览次数:258

上班族创业三要,三不要


    很多上班族对“创业”的理解有很大的误区,90%的人都以为起点要非常高,非要有个几十万上百万资金才能启动。其实除了基本条件外,只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也完全可以放手一搏。

  一要:像准备全职创业那样去尽心尽力地筹划你的兼职创业。

  二要:最好先从那些对时间的要求比较弹性,无论白天晚上都可以完成的行当入手,比如在线销售、虚拟助理、国际代理、美术设计、写作,等等。

  一不要:别把你的创业看成是业余爱好,如果你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利润的话,你就必须舍得时间和本钱――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哪怕是兼职。

  二不要:白天正常上班的时候心猿意马――你时刻都得对得住别人付给你的那份薪水。

  三不要:当本职工作和兼职创业两副重担压得你有些喘不过气来,而且好像看不到前途的时候,不要气馁。要记住很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大部分人成功故事的背后都有这样的黑暗与彷徨。

  其实,以上说的还是创业需要注意的。边工作边创业,遇到的困难可不比独立创业少,所以一定要有良好的人脉,即可以帮你拓展业务,又可以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出手帮你一把。兼职创业,亲朋好友、贤内助就显得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由于兼职性质,对主营职业一定不能忽略,吃这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这是任何老板都不能容忍的行为。所以要有清醒的认识,创业既不可高调又不可轻视。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综合楼4楼) 电话:0591-87360327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