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 今天是:
返回学院首页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97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

学生工作处2022-05-26

5月25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秋斌部署学校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副校长刘春兰传达上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陈伟,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学校积极开展“励园送岗——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院系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宣讲会,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受到《福建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稳步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决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工作监督检查,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帮助2022届毕业生实现尽早择业、尽快就业。措施要再加强,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就业相关政策,持续推进系列招聘、访企拓岗、引企进校、精准帮扶、就业指导、就业宣传等“百日冲刺”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合作企业、专业教师、创业校友等各方资源和各类政策性岗位,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源拓岗;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利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平台,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方法要再精准,聚焦重点就业群体,强化分类教育引导和“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举措,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提供有“温度”的就业服务。

会上,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文化创意系、特殊教育系代表围绕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别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处  林雯静/文

信息技术中心  吴寿芬/图


Copyright @201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综合楼4楼) 电话:0591-87360327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