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为学生党员校准人生方向
——人文系对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活动展开部署
发布人:lxyz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176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的有效途径之一。

又到一年毕业季,人文系将正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投向学生党员,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做勇于实践的模范、做敢于创新的模范、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做传递文明的模范。

为推动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人文系党总支张高云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主动学习、认真领会。她指出本次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着力解决4个问题:一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理想信念模糊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有倾向参与信教传教活动等;二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党的组织原则性不强等;三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不关心集体利益,脱离周围群众,我行我素等;四是着力解决部分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不勤奋,工作消极怠慢,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

张高云书记强调要以建立学生党员示范岗为抓手,搭建“六个一”(即交一篇心得体会、做一件实事、结一个对子、带动一个班级、协管一层宿舍、创一项荣誉)平台,扎实开展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学院各类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并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团结带领同学同成长共进步,为人文系的学风建设带来新气象。

(人文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电话:0591-83760298Email: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