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基层思政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人:lxyz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82

“两学一做”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等院校作为培养学生成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人才的地方,应当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排头兵。系部又是高校中离学生最近,宣传阐释党的理论最直接的窗口.我作为系部党总支书记,是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把手。要坚持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学习宣传,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对师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和思想引领的作用,带头把两学一做内化成党员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

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理论修养。在党性修养上,要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同时还要做好宣传阐释的工作,把政策理论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到位.让师生自觉、主动、积极地了解党史、了解党的过去和当下,由系部搭台,让教师和学生走上讲台,谈党章,谈党的大政方针;谈感受、谈见解。使两学一做真正内化为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历史、纲领和精神的自我教育、自我践行、自我促进。

通过不断学习与思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运用新媒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使师生党员随时随地都能通过网络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典型,正面激励。积极开展“党员好故事”、“支部好案例”的评选工作,让典型引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浓厚的氛围中赶、学、比、帮、超。讲好党课,传好党的声音。

管好自己的言,树好自己的行.党员同志做好自己本分内的事情,把自己负责的事情做好,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守住自己,管住自己,管好自己,顾全大局,注重全局,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把分内事做实做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身子放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体现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党员理所应当的自觉行为。这种自觉,不仅包括理论自觉,要做到对党的理论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也是一种行为自觉,要自觉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扛起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伟建)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电话:0591-83760298Email: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