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霞(机械工程系)——弘扬长征精神 做高校基层合格党员
发布人:焦信敏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627

 

随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的主题也更加深刻,这次讨论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要内容,恰逢最近全党广泛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通过再一次重温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结合实际,有一些体会,因此,今天发言就以“弘扬长征精神 做高校基层合格党员”为题向大家汇报。

一、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要把长征精神与与时俱进的时代品质相结合,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校基层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领域,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引领文化的主要阵地,身为系党总支负责人要发挥高校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推动党的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密联系师生、群众,把师生、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始终将自身事业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体现自身价值。作为系总支负责人,要时刻关心师生的根本利益,时刻把师生的需求放在心上,多办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能尽可能地解决师生的困难,利用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即闻即改平台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基层的工作是辛苦的,条件是艰苦的,任务是繁多的,责任是重大的。常常回忆建院初期,办公条件差,全系挤在一间办公室,共用一部电话一台电脑,经历过没有空调的炎炎夏日,人手紧张,为了让工作不脱节,需要身兼多职并且不分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忆苦思甜,我常常鼓励新人珍惜当下,时刻把前辈的长征精神作为自己修身磨炼的镜子。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要严守党的纪律。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坚持从革命利益出发,严守党纪军纪,不折不扣按照上级指示完成战斗任务,真正做到了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今天,共产党员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也必须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遵守八项规定,守住底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我党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爱国传统的集中体现。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大学生的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长征精神对高校学生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弘扬长征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价值。因此,在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必须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引导大学生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精神食粮,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的力量。

弘扬长征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校基层党组织应当立足于师生的需求而提供服务,以更好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员当模范、作表率,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学院工作大局,着力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实实在在地将基层党建思政工作真正落实到实现中国梦、励园梦的行动中去。
弘扬长征精神,要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挑起担子,扎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1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加强思想引导工作,激励他们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引导他们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2关心贫困学生,慷慨解囊,身体力行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3响应院党委号召,努力完成百日攻坚项目,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落实创新创业有关任务;完成二轮评估整改工作和示范优质校建设工作;积极做好安全稳定,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等各项重要工作。

最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传承以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电话:0591-83760298Email: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