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凡(机械工程系)——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
发布人:焦信敏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916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经常。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坚持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走前头、作表率。根据学院“示范强校”、百日攻坚项目等中心工作,结合机械工程系的实际情况,近期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完成机械工程系的二轮评估整改工作。严格按照评估整改项目清单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保证评估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2)进一步做好“二元制”纺织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围绕服务长乐市地方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探索构建以满足长乐纺织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深化纺织专业“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3)进一步做好机电特色专业群项目工作。福建省职业院校服务产业机电技术特色专业群项目已获批立项,联合电子信息工程系按照项目任务书认真完成机电技术特色专业群项目建设工作。

4)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根据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为满足机电和纺织专业群的建设需要,拟停招新型纺织机电技术专业,新增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招生。

5)进一步做好示范性建设工作。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机械工程系具体情况不断补充完善建设方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保证示范性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6)进一步做好省级、院级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工作。承办机械类院级竞赛项目,积极组织参加院赛、省赛,鼓励师生参加各种高水平的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

7)积极推进百日攻坚项目纺织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在建校内实训室的建设进度,根据场所和现有建设基础适时申报新的实训室建设项目。

8)加强双师队伍建设,内培外引结合。努力引进1名及以上高层次人才。

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中,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党政密切配合,带领机械工程系教职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专业提升、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3


 

 

 

 
 

地址: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电话:0591-83760298Email:

版权所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