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部分台湾高层次优秀人才座谈会暨机器人学院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447

为加快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 1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台湾高层次优秀人才座谈会暨机器人学院专业研讨会,共有10名台湾高层次人才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刘松林、欧阳少鸣及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机器人学院专业教师及企业方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李秋斌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林子波书记代表学校真诚欢迎台湾高层次优秀人才到学校工作,在当前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有着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高职教育大有可为,我校办学条件逐步完善、教师精气神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具备进一步发展的各项条件。他希望台湾老师能来校工作,把学校作为新的事业起点,共同促进福州职业教育的发展。李秋斌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要求台湾老师能以科研工作为抓手,找准定位,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价值,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做好教材、课程、实训室的建设和开发,设计制定专业标准;积极与企业对接,与行业互动,建立校企融合平台,服务于福州区域乃至全省的智能领域。机器人学院叶晓星院长(兼)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台湾高层次优秀人才逐一介绍了各自的专业背景、研究邻域、在研项目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大家就机器人学院的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科研服务、创新创业、学生成长等进行交流讨论。刘松林副校长特别强调要密切关注国家、省市自然基金、社科基金等项目,提早准备,争取2018年课题的成功申报。欧阳副校长在会上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会议积极贯彻落实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闽台教育交流与合作有关文件精神,促进了闽台高校教师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我校学习借鉴台湾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创新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模式提供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