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绩效考核管理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66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使绩效考核从探索性实践逐渐过渡为常规性工作,学校先后于12月5日、12月7日举办绩效考核管理专题讲座及研讨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研特邀山东交通学院质量管理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李景芝教授作《绩效考核管理实践与思考》讲座和福建省教育厅评估中心王长旺副研究员作《高职院校绩效考核的思考》讲座。

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欢迎辞并结合自身在绩效考核方面的工作经验,对我校绩效考核的制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林书记指出,绩效管理要可量化、运行过程要可监控、考核结果要可运用,达到又好又多又快地推动学校发展的目的。

李景芝教授从绩效考核的理念、成效到具体实施细节,从绩效考核的指标量化到标准化建设,深入浅出地畅谈了绩效考核管理的实践过程,为我校即将进行的绩效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王长旺副研究员从高职院校绩效考核体系的建立起,阐述国家、省市对高职内涵建设发展的趋势,并结合示范校建设和评估指标的要求,分析我校考核指标发挥的导向作用和激励约束作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绩效考核系列讲座研讨,为我校逐步完善考核体系框架,建立健全相关激励机制拓展了思路,不仅让我们理清形成以绩效考核为核心导向的管理机制,更能移植、借鉴他校沉淀的多年的理论体系,让我们在改革的道路看得更远、走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