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新教师宣誓仪式暨优秀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29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为海西建设,呕心沥血;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9月29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31名新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由工会副主席郑高亮主持。仪式上,郑高亮副主席代表老教师对新教师走上各自的教师岗位、从事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担任了宣誓仪式监誓人。优秀教师代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饶绪黎副教授作为领誓人带领新教师在国旗下许下了铮铮誓言。饶绪黎院长于今年9月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各项教育教学成就斐然。在优秀教师座谈中,饶绪黎院长从教学能力、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等几个方面与新教师展开了座谈,分享了20年执教生涯的宝贵经验,为新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课。新教师代表、投资与理财专任教师刘苗苗作了发言,她从转变身份,调整心态勇担责任,关爱学生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珍惜岗位,互助合作等几个方面谈了作为新老师在今后的教职生涯应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宣传部部长林岩清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在座的新教师要以饶绪黎院长为代表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牢记誓词,遵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志存高远、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强化法治观念,以《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有关法律为准绳,依法执教、依法从教,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扮演好“学生引路人”的角色。


新教师宣誓是新教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9月“师德建设宣传月”的重要内容。在国庆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宣誓仪式对增强新教师角色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教师的身份认同感,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积极作用。